close

 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305/63/2ni3s.html

總統:童軍教育有助化解校園霸凌

更新日期:2011/03/05 13:36 孫永桔

總統馬英九身穿綠色童軍制服,以「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」的身分,出席「建國暨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創始100年慶祝大會」,總統回憶自己就讀初中一年級參加學校露營而學會結繩、搜索和燒飯菜,是他接觸童軍教育的啟蒙;總統認為,童軍運動強調「日行一善」,兼具「德智體群美」,能讓青少年將旺盛的精力或暴戾之氣昇華為幫助他人的力量,減少校園霸凌。

 

這場慶祝大會也頒發服務榮譽章、行善100獎章等,給童軍服務有功人員,教育部長吳清基認為這些童軍都足以作為學生行善的品德表率。

 

全國約有3千多名童軍出席這次大會,其中,獲頒服務榮譽章的方純青老先生,今年高齡91歲,早在14歲就投入童軍運動;他說參加童軍讓他的一生活得更有意思,他認為童軍首重規律,這也是他對所有童軍,最深的期勉。(2011-03-05 13:21:50 孫永桔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kiehsco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